世界新资讯:金价创十年来最佳开年表现,接近技术牛市

时间:2023-01-25 12:47:14       来源:汇通财经


(相关资料图)

汇通财经APP讯——黄金市场达到了一个重要的里程碑,黄金价格一度攀升至每盎司1940美元以上,短暂进入正式牛市。
虽然金价较隔夜高点略有回落,但较2022年11月触及的两年低点上涨了近20%。到目前为止,除了牛市之外,黄金在2023年的第一个月上涨了100美元,这是自2012年以来最好的开局。
据分析师称,在债券收益率保持低迷、美元继续在七个月低点交易之际,黄金重新出现了上涨势头。
分析人士指出,不断变化的利率预期继续令美元承压。美元指数持续徘徊在7个月以来的最低点102点。市场已经完全消化了美联储下月加息25个基点的预期。
盛宝银行(Saxo Bank)大宗商品策略主管Ole Hansen在周二的一份报告中表示:“由于对美国经济前景的担忧导致收益率和美元走软,2022年的加息、收益率和美元上升等不利因素最终会暂停,黄金正从交易员和投资者那里找到新的需求。投资者认为黄金前景有所改善。”
Hansen补充说,他认为金价有上涨的潜力,因为历史上金价在利率见顶后出现过大幅上涨。市场目前预计美国还会加息一两次,然后在5%或5%以下暂停。如果历史重演,金价可能会进一步大幅上涨。
尽管对黄金来说,1940美元是一个略显顽固的阻力位,但国际集团(I.G)的市场分析师Jeremy Naylor表示,如果金价真的突破,将没有太多因素能阻止金价从历史高位回落。他在一份报告中表示:“我们离这个目标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但毫无疑问,在一些人看来,这是我们应该追求的目标价。”
FXTM高级研究分析师Lukman Otunuga表示,他预计金价的阻力位在每盎司1950美元,但他补充称,金价有一些重要动能。如果基本面因素不变,金价可能会进一步走高。美元走软和美国经济数据疲软可能会在未来几天进一步提振对黄金的需求。
尽管金价处于技术牛市,但一些分析师指出,金价在技术层面已经过度扩张,目前水平的一些盘整可能是健康的。
盛宝银行大宗商品策略主管Ole Hansen指出,阻碍黄金市场的一个因素仍然是黄金ETF需求低迷。
他指出:“我们尚未看到黄金ETF需求回升,总持有量仍接近9400万盎司左右的两年低点,在上述320美元的涨势中没有看到增加。交易员在新的交易年开始时的信念往往很低,因为他们担心会走错一步。然而,与此同时,害怕错过也会导致仓位迅速增加,一旦方向发生变化,这些仓位就会暴露。”
现货黄金日线图
北京时间1月25日9:05,现货黄金报1937.44美元/盎司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