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讯:美原油交易策略:经济衰退担忧回升,油价短线下行风险增加

时间:2023-01-25 12:56:37       来源:汇通财经


(资料图)

汇通财经APP讯——周三(1月25日)亚洲时段,美原油窄幅震荡,目前交投于80.45美元/桶附近,虽然市场对中国原油需求前景的预期比较乐观,但是美国和欧元区1月企业活动连续第七个月萎缩,英国1月企业活动连续五个月萎缩,加剧了经济衰退的担忧,对油价打压明显,API原油库存也连续四周大幅增加,加剧了需求萎靡的预期。
油价短线受到近期震荡箱体顶部的压制,短线下行风险有所增加,投资者需要关注EIA原油库存系列数据。
日线级别:震荡;油价周一未能顶破近两个月的震荡区间,并在箱体顶部区域录得十字星K线,周二紧跟中阴线,基本宣告油价后市维持宽幅震荡走势。KDJ重新结成死叉,暗示油价短线偏向空头,可能会在中线重新震荡跌向箱体底部70整数关口附近;短线的话,初步支撑在周二低点79.64附近,布林线中轨支撑在78.17附近,如果失守该支撑,则增加短线看空信号。进一步支撑在1月9日高点76.71附近。
上方初步阻力在5日均线80.92附近,100日均线阻力在81.99附近,布林线上轨和12月1日高点阻力在83.31附近,需要顶破该阻力,才能打开后市上涨空间。
阻力:80.92;81.99;83.31;84.70;
支撑:79.64;78.17;76.71;74.28;
短线操作建议:保守者观望;激进者逢高谨慎做空。

关键词: 下行风险 经济衰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