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热门:美银看好未来三年黄金走势,称其为“支柱”资产!

时间:2023-01-18 15:05:42       来源:汇通财经


(资料图片)

汇通财经APP讯——过去两年半,黄金投资者一直在进行大量的“自我反省”。但美国银行表示,未来三年,黄金作为一种资产将在投资组合中占据重要地位。
自2020年创下历史新高以来,贵金属去年收盘持平,基本上呈下跌和横盘走势。但现在这种情况终于改变了。
美国银行大宗商品策略师Michael Widmer表示:“与其他资产类别相比,最近几个季度投资者对黄金的兴趣一直不高,部分原因是实际利率上升和美元走强没有刺激投资者增加黄金敞口。这些因素,以及其他一些因素,促使市场参与者进行了一些自我反省。然而,我们认为,断言黄金已死还为时过早。”
Widmer指出,黄金的宏观前景在2023年转向看涨,并将至少持续到2026年。他引用了几个驱动因素。
他写道:“首先,确实,黄金矿商正越来越多地讨论投资铜的好处,我们从事股票研究的同事提供的数据证实,一些资深黄金矿商已进入基本金属领域。然而,从收入分类来看,至少在2026年之前,黄金仍将是主要支柱。其次,宏观背景正在转向看涨黄金。从较长期视角来看,我们的分析也证实,黄金可以成为一种有效的投资组合多元化工具,”
2023年黄金将被视为一种有效的投资组合多元化工具,2022年令金价承压的ETF资金外流正在消退。
Widmer说:“黄金是一种非收益资产,因此货币政策收紧会提高机会成本,这反过来不会为增加黄金敞口提供动力,这就是2022年金价波动如此微弱的原因。尽管如此,我们在过去一周概述了宏观经济背景现在越来越看涨黄金,这意味着从ETF流出的资金已经消退。”
此外,黄金行业一直在制定自己的ESG标准,这也是更多大投资者在做出投资决策时所关注的。Widmer补充说:“针对这些问题,黄金行业已经制定了标准,让投资者相信黄金的生产和采购是可靠的,包括负责任的黄金开采原则和负责任的黄金指南。”
Widmer指出,黄金和加密货币有时被视为争夺投资者的注意力……当然,加密货币和黄金都可以是一种支付手段,一种价值储存手段。随着世界变得多极化,后一点对央行来说很重要,尤其是在新兴市场。比如,在乌克兰战争前夕,俄罗斯央行减少了美元持有量,同时增加了黄金敞口。” 
现货黄金日线图
北京时间1月18日14:47,现货黄金报1901.17美元/盎司

关键词: 未来三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