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看点】国际金价短线下看1898美元

时间:2023-01-17 14:55:32       来源:汇通财经


【资料图】

汇通财经APP讯——周二(1月17日),国际金价小幅走低,短线下看1898美元。但美联储加息放缓预期料限制金价下行空间,随着美联储放慢加息步伐并最终停止加息,预计今年金价将升破每盎司2000美元。
北京时间14:51,现货黄金下跌0.59%至1908.02美元/盎司;COMEX期金主力合约下跌0.58%至1910.5美元/盎司;美元指数上浮0.05%至102.414。
孟买Kedia Commodities主管Ajay Kedia表示:“对美联储加息步伐放缓的预期一直支撑着黄金。目前,随着价格进入超买区域,我们看到了技术性回调。”
在连续四次大幅加息75个基点后,美联储在去年12月将加息步伐放慢至50个基点。美联储将在2月1日宣布新政,市场预计加息幅度进一步放慢至25个基点。
业内分析师表示,随着美联储放慢加息步伐并最终停止加息,预计今年金价将升破每盎司2000美元,并创出历史新高,尽管这期间会有一些动荡。
HANetf的研究主管Tom Bailey在报告中表示:“现在的情况可能是,黄金市场的许多负面情绪已经过去。许多分析师现在看到美联储放慢加息步伐,而美元强势似乎不再现。这应该会为金价提供一些缓解,并可能导致投资需求回升。”
去年11月,HANetf的分析师对100位欧洲和英国的财富基金经理进行了调查,结果显示,89%的受访者表示他们打算在2023年增加黄金敞口。
小时图上看,金价短线有望跌破1905美元,并进一步下探1898美元,它们分别是1867美元-1929美元上行区间的38.2%斐波那契回档位和50%斐波那契回档位。

关键词: 国际金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