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热点!黄金市场分析:在失守1875.05前,金价后市仍留有进一步冲高机会

时间:2023-01-17 11:05:08       来源:汇通财经


(资料图)

汇通财经APP讯——周一(1月16日),现货黄金冲高回落,早些时候一度创4月25日以来新高至1928.88美元/盎司,收盘于1917.60美元书平,全日下跌0.09%。
周一美国市场恰逢马丁路德金纪念日休市,数据和消息相对较少,在金价短线大幅上涨后,一些短线多头趁机获利了结,黄金出现调整性回落。但金价继续受到美联储加息步伐放缓预期支撑。美联储去年在连续四次加息75个基点后于12月放缓加息步伐至50个基点。大多数交易员预计,美联储将在今年首次政策会议上进一步放慢加息步伐至25个基点。投资者还将关注周三(1月18日)公布的美国零售销售数据。有机构分析认为,美国零售支出步伐不可持续,因为消费者保持着大流行时期的购物习惯。随着美联储货币紧缩的影响将在2023年充分体现,最糟糕的情况还在后头。美国家庭的消费似乎远远超出了他们的收入,未来几个月支出将大幅放缓。随着通货膨胀率开始好转,而且速度快于美联储的预期,分析界认为美联储将很快改变其措辞。在美国经济的通胀压力正在逐步得到控制情形下,基金经理积极增加了他们的黄金多头敞口,理由是美联储最终加息终点可能没有预测得那么高,这让投资者相信黄金有上涨空间。
技术层面上,日线级别:单边上涨;MACD金叉,KDJ金叉,均线接近多头排列,55日均线接近上穿200日均线,多头仍占据上风。上年4月25日高点阻力在1934.45附近,4月20日高点阻力在1958.23附近。由于1920上方在2022年3月份是一个密集成交区,1920关口也是一个重要位置,金价短线涨幅也比较大,在收盘于1920关口上方前,金价短线也面临高位震荡调整甚至是短线见顶风险的风险,下方初步支撑参考1910关口,这是上周五纽约时段低点支撑所在,然后是1900整数关口,10日均线支撑在1875.05附近,在失守该位置前,金价后市仍留有进一步冲高机会。
中国银行广东省分行王刚
仅为个人观点,不代表所在机构观点

关键词: 市场分析